【党建动态】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党委书记刘永德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者: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44

12月12日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党委书记刘永德学部党员和学生代表讲授思想政治教育课,思政课主题为“学党史 强信念 做榜样”。本次思政课旨在引导材料学子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增强理想信念,努力成为新时代的青年榜样。

在思政课上,刘永德紧密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生动讲述了党的光辉事迹和伟大成就。他强调,学习党史是广大师生的基本功,也是增强“四个自信”的重要途径。通过学习党史,我们要深刻理解党的宗旨,牢记党的使命,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刘永德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他指出,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指南针,是奋斗的动力源泉。在新时代,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树立良好形象。要用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武装自己,提高党性觉悟,勇于实干担当;三是热心服务群众,甘于无私奉献。要牢固树立为同学服务的意识,以身作则,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

刘永德的讲课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内涵丰富、阐述透彻,引发了全体同学的强烈共鸣和深刻思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思政课,他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明确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思政课建设,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帮助广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