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带团 党团共建】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组织开展大学生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47

为积极引导大学生走进社区,切实提升我院实践育人质量,落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2月4日下午,我院各学生党支部新发展党员与学部新发展团员在辅导员张静的带领下,走进共联共建的长清区滨河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学部的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们捐赠了跳绳、羽毛球、毽子等体育器材,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器材使用须知和注意事项。张静表示,希望社区居民与工作人员在工作学习之余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树立强身健体的意识,保持健康稳定的身体。滨河社区孟炎炎对学部志愿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学部党员与团员走进社区,用实际行动关爱社区群众,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本次活动有助于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增强社区凝聚力。

仪式结束后,学部党员与团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素质拓展活动。三支队伍集思广益,共同想出有趣的队名、口号、队形等,展现出了社区工作人员与材料学子的积极风貌和昂扬斗志。素质拓展项目有“一击即中”“合力建塔”“珠行万里”“同心鼓”“不倒森林”共五项,各支队伍在培训师的带领与讲解下,齐心协力、相互配合,依次完成了全部项目。通过素质拓展活动,拉近了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的距离,加深了双方的了解,增强了团结协作的意识。

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和团员们表示,能够为社区居民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感到非常荣幸。他们认为,这样的活动不仅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也让他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志愿服务的重要性。下一步,我院将不断优化创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在社区中、在群众间上好“生动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