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风采】我院举办2023年“菁材”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讲

发布者: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78

11月21日,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于轻化楼B202举行2023年“菁材”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讲,由学部团委书记姚彬主讲。本次培训聚焦学生骨干的管理理论实践与作风建设,旨在提升学生骨干的领导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能力。

姚彬首先介绍了大学生骨干的具体含义和相关职能,从“简单”“有趣”“准确”三个出发点阐述了管理、服务、领导的具体含义,她强调“三管五理”的重要性,即管人管事管物,目标理清、制度理顺、责任理实、信息理畅、工作标准理高,希望全体学生骨干能将计划、组织、领导、监督四个方面有机统一、灵活运用。

随后,姚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感悟从现阶段学生骨干工作开展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具体策略两个方面出发,具体阐述了如何当好一名优秀的学生骨干。她强调学生骨干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势,遵循规律”“找到方向,提高标准”“扎实工作,创新改革”“自我管理,自我提升”,要求大家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作风”“以人为本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领导作风”以及“学以致用的学风”,严于律己、诚实守信、勇于担当、善于团结,强化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思想政治素养。

下一步,我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推动“青马工程”培训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带领广大材料青年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汲取思想营养,努力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