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校(院)安全管理处教工党支部、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携手共建齐反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97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发案最多、上升最快、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犯罪类型,严重危害人民切身利益、影响社会和谐稳定。为切实提升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范意识和能力,筑牢安全防线,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增强党员同志的责任担当,同时扩大活动影响力,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研究生党支部与安全管理处教职工党支部于1115日在校(院)25号楼学生公寓“一站式”社区党员之家共同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携手共建齐反诈”支部共联共建活动,并邀请长清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驻长清校区高级警长马龙、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孔繁繁参加。活动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池振国主持。

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反诈警示教育宣传片,片中内容涵盖了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和套路,一个个真实案例警示告诫大家,网络诈骗手法多变复杂,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使大家真正认识到电信网络宣传的虚假性和欺骗性。

安全管理处处长周健龙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反诈知识,他从实际案例入手,重点强调了网络刷单诈骗、虚假网络贷款、网络交友裸聊以及“杀猪盘”等诈骗方式是如何一步一步让受骗人放松警惕,被套路上当受骗的,并围绕老师同学们应如何有效防范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强调校园安全管理是保障大家在学校内平安稳定的工作学习的有效抓手,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和支持相关工作和措施。

马龙警官高度肯定了此次共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同时代表长清区公安分局向大家对校园反诈宣传工作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一是要充分认识到“防范电诈”是确保国家政治安全的必然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二是要充分认识到“防范电诈”是维护人民财产安全的现实需要,党员同志要高度看待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切实保护好身边人的钱袋子;三是要充分认识到“防范电诈”是服务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保障,坚决杜绝因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治理不力,影响到老师、同学们的个人未来发展。

最后各学部(学院)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一站式”学生社区负责人领取了反诈宣传手册,并纷纷表示回去后将仔细研读和学习,在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和警惕意识的同时发挥好带头作用,做好自己学部的防诈反诈“宣传员”,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