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吴长锋教授为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2023级本科生讲授《科技发展与学科专业概论》课

发布者: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95

2023年9月25日下午,应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邀请,南方科技大学吴长锋教授在校(院)报告厅为2023级我院本科生讲授《科技发展与学科专业概论》课。

吴长锋教授以“从材料科学到医学成像技术”为题,从先进材料的概述、生物医用材料研究内涵以及医学影像材料发展方向分析等3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性讲授,带领2023级材料学子领略了关于生物医药材料的相关知识,拓宽了学生对科技前沿关键材料领域的视野。在授课过程中,吴教授结合所带团队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所取得的诸多研究突破和国家、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为师生们分享了生物医药材料科技事业走过的艰辛历程,勉励青年大学生要弘扬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攻关精神,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成长成才。、

通过了解学术前沿成果及其在重大工程上的应用,同学们进一步领略了材料科学广泛的前景和未来,感受了各种新型高科技材料所带来的魅力,激励了同学们勇于创新、努力奋进的精神。

通过此次专业概论课,同学们加强了对材料学专业的理解,明晰了奋斗目标和学习生活的方向。